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安高速邢台管理所党风廉政建设自查互查常态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丽英
2020-09-17 12:13:2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董丽英)为强化执纪监督问责,近年来,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邢台管理所充分发挥纪检监督队伍职能,针对关键节点,加大收费站、机关各科室、班组日常监督力度,积极开展自查互查以及监督检查,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态化。

  一是聚焦中秋、国庆重大节假日时间节点,全所从领导班子成员做起,各部门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结合收费运营管理、食堂管理、大额资金使用、值班管理等实际工作,查找和整改本部门存在的问题,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二是紧盯“四风”问题,抓住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明察暗访。每个重大节日,管理所纪检小组,都要对片区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有效杜绝了片区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违纪现象。

  三是积极主动接受内外监督。畅通钉钉、微信、意见箱、电话等举报渠道,及时接受内部职工及社会司乘对“四风”问题的监督,从外围环境激励干部职工时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之风。

  四是坚持做到政务公开。资金使用上,严格执行党总支议事规则,班子成员集体讨论形成决议后方可使用。根据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审批责任人、审批权限及其他人员的工作程序。大额资金的管理使用同时由纪检委员签字背书,并向上级纪检监察室备案。车辆管理上,采取定点维修,加油卡与车号绑定,每月核对公里数与油耗,通过公务用车平台、钉钉系统双重审批流程,严格派车制度,杜绝私车公养,公车私用。食堂管理上,严格报账程序,定点采购食材,食堂台账专人负责,收支定期公开,每半年进行一次审计。值班管理上,落实双人双岗值班制度,值班领导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值班期间严禁饮酒,严禁脱岗,坚守岗位,严明值班纪律。

  五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制度。该所纪检监察小组每月定期查找分析管理所党风廉政建设薄弱环节、倾向性问题,并向党总支报告,经班子分析研判后,形成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每月上报处纪检监察室。

关键词:高速,党风廉政,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