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临城县石城乡西台峪村:“老虎山篮球场”赛出乡风新文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刘航 霍笑楠
2020-09-17 17:09: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航 霍笑楠)“好球!恭喜我们的9号球员再进一个三分球!”在临城县石城乡西台峪村,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帮扶建成的占地1300平米的标准篮球场内正在进行着一场比赛。

  西台峪村位于临城县石城乡的深山处,当地人称村子周围的山为“老虎山”,这个篮球场不仅满足了西台峪村村民的需要,还辐射了周边的东台峪、南台峪以及附近约十个村的村民,所以大家也习惯性称“老虎山篮球场”。

  “‘老虎山篮球场’为乡村百姓文化生活打开了一个新篇章,篮球场建成后带动了山区上千人的文化生活。”石城乡乡长赵少英说。

  邢台市临城县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定点扶贫县,2019年8月佘明军被选派到临城县成为挂职扶贫的县委副书记,而西台峪村就是佘明军分包的乡村之一。

  “快,这边,传给我......”三个月前,佘明军来到西台峪村走访,无意间发现了几个孩子在村委会前一只破旧不堪的篮球架下打球,这个篮球架是村民用几块木头板拼接而成的,经历风吹日晒,早已变形。粗糙又简陋的设备却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的热情。

  “要为老百姓提供一个活动场地。”佘明军书记回去后马上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帮扶临城县的扶贫资金中拨出两万元,同时又协调临城县文广体旅局划拨五万元的体育资金和两个篮球架,一个占地1300平米的标准篮球场迅速筹建起来。

  “‘强身健体、提振精神’就是这个篮球场的意义所在。人民群众在脱贫攻坚、奔小康的路上,精神面貌的改善也是我们的初心。”佘明军说。

关键词:临城县,帮扶,篮球场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