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举办新型免疫治疗研讨会 助力肿瘤治疗水平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靳晓丹
2020-09-16 11:52: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靳晓丹)9月15日,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生物免疫治疗专业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暨新型肿瘤生物免疫治疗技术专家研讨会在石家庄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在现场开展了精彩的学术演讲,并对治疗肿瘤的各项免疫疗法展开讨论,其中,载药囊泡治疗肿瘤技术经历了十年的研究和转化,目前已成为一项成熟的肿瘤生物免疫治疗技术上市使用,为我国肿瘤生物免疫治疗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免疫治疗研讨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靳晓丹 摄

  会议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了当前肿瘤生物免疫治疗新技术在河北省的研究和转化情况,为未来河北省肿瘤生物免疫治疗技术的发展方向提供更多的思考和路径参考。

  近年来,河北省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在不断攀升,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北京的虹吸和聚光灯效应下,河北省恶性肿瘤治疗水平也一直处于追赶的地步。

  “对于免疫治疗来说,不光要‘除草’还要改善‘土壤条件’,未来的目标是通过改善微环境和肿瘤细胞自身的杀伤作用相结合,让肿瘤治疗模式步入一个新的里程。”河北省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肿瘤免疫治疗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汪治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河北省肿瘤研究所所长单保恩教授提出,癌症的高发病率、高死亡率是影响河北省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已经成为重大公共卫生问题、重要的民生问题和经济社会问题。长期以来,肿瘤治疗手段只是针对肿瘤本身,手术、放疗、靶向药物等,没有从整体来设计治疗策略,人类机体的免疫系统是专门抗击肿瘤的生理体系,应该充分发挥这种体系来治疗肿瘤。

关键词:生物,免疫疗法,肿瘤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