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九龙峡金秋红叶节将于9月26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20-09-15 16:35:22
分享:

  长城网9月15日讯(记者 齐彦红)记者从9月15日召开的中国·邢台九龙峡第十四届金秋红叶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中国·邢台九龙峡第十四届金秋红叶节将于9月26日开幕,以此拉开邢台秋季旅游的序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讯员 刘海军 摄

  本届红叶节将持续至11月上旬,历时一个半月,以“金秋赏红叶,多彩九龙峡”为主题,以节庆活动为载体,以邢襄文化为基点、以山水红叶为看点、以特色产品为卖点,全力提升“九龙秋色”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太行一夜风,木叶映天红。色比桃花艳,秋如春意浓”是九龙峡红叶景观最生动的写照。九龙峡红叶具有面积大,气势壮观;色彩丰,五彩斑斓;周期长,景色分明;种类多,内容丰富;品位高,叶落飘丹五大特点。海拔1200米的三星山红叶岭因日照充足,土地肥沃,是红叶最集中、最诱人的分布地带,红枫、黄栌、山桃、柿树等30多种红叶竞相斗艳,娇艳似火、瑰丽似霞,是八百里太行最佳红叶观赏区,置身其中,仿佛进入十里画屏、斑斓世界。

  金秋时节的九龙峡,“邢襄人家”牌浆水苹果、板栗、柿子、核桃等绿色干鲜品硕果累累,景区推出观赏红叶、高山露营、森林养生、高山瀑布,幽谷奇峡等精品线路,准备了金秋团园餐、高山KTV、露天电影、篝火晚会、田园烧烤,金秋特色餐等,为游客送上丰富的休闲娱乐体验。

邢台九龙峡景区景色迷人,游客驻足拍照。 通讯员 刘海军 摄

  红叶节期间,九龙峡景区将陆续举办庆丰收金秋、迎双佳节高山露营狂欢音乐晚会,九龙峡历届红叶节摄影展,“九龙峡杯”爱家乡爱邢台文旅创作大赛,晋冀鲁摄影名家采风九龙峡,夕阳无限好——千人登高赛,赏红叶、欢乐采摘等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动。

  据了解,九龙峡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也是邢台市重点景区之一,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景区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打造出了春季桃花节、夏季高山露营音乐节、秋季金秋红叶节、冬季冰雪艺术节四季品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也被评选为“河北旅游百大人气自然深呼吸目的地。“九龙秋色”被誉为邢台新八景之一,依托金秋红叶这一独特生态景观,九龙峡已成为邢台秋季旅游的形象大使、华北乃至全国观赏红叶的品牌目的地、河北旅游百大人气自然深呼吸目的地、十大网红打卡地。

关键词:金秋红叶节,九龙峡,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