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10月1日0时至8日24时 “双节”假期小型车免高速通行费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冀文龙
2020-09-15 11:55:10
分享:

  对于打算利用中秋国庆假期自驾出行的市民来说,好消息来了,10月1日0时至8日24时,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

  “因为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双节赶在了同一天,放8天假,所以今年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也由往年的7天变成了8天。”高速交警邢台支队工作人员提醒说,广大驾驶人应注意禁止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

  高速交警邢台支队结合历年节假日期间道路通行特点,对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本市辖区高速公路出行情况进行了预测。

  预计节假日期间,进出市车流量会明显增加。假期前一天(9月30日)下午和第一天(10月1日)上午将出现出市车流高峰,假期倒数第二天(10月7日)17时至23时,最后一天(10月8日)11时至24时将出现进市返程高峰,有计划自驾出行的司乘人员可提前做好行程安排,错峰出行。

  此外,已安装ETC设备的车辆,免费期间请选择ETC车道通行。如果通行没有ETC车道的收费站,驾驶员只需把ETC设备上的通行卡递给收费员记录进站信息,无需再重复领卡。(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冀文龙)

关键词:高速,免费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