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获誉节能削煤工作先进市 万元GDP能耗同比降低5.97%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王素敏
2020-09-15 11:58:12
分享:

  日前,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19年各市节能削煤目标考核结果。根据考核结果,邢台市超额完成节能削煤目标,被评为2019年节能削煤工作先进市。

  2019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发改委把节能削煤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调控相结合,狠抓重点耗能县(市、区)、重点耗能行业和重点耗能企业,强化综合治理,严格督导考核,节能削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全市万元GDP能耗同比降低5.97%,超省下达降低3.6%目标任务66%。“十三五”累计降低19.3%,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十三五”累计降低19%的目标;2019年全社会煤炭消费总量为1820.97万吨,同比削减186.93万吨,超省下达削减20万吨的目标任务166.93万吨。

  今年以来,围绕PM2.5“退倒十”目标,市发改委严控煤炭消费增量,压减高耗煤行业过剩产能,上半年全市万元GDP能耗同比降低4.97%,超额完成省下达降低3%目标任务。1-8月,全市规上企业煤炭消费同比削减208万吨,超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完善能耗“双控”政策,坚持不懈推进节能降耗,坚定不移压减煤炭消费,确保超额完成全年节能削煤目标。(记者 杜烁 通讯员 王素敏)

关键词:节能削煤,先进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