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隆尧县倡导“节约”新风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潘志方 程栋
2020-09-11 10:19: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潘志方 程栋)近期,随着“N-1”式节约粮食的倡导,隆尧县越来越多的单位和个人开始从要“面子”向要“光盘”转变,“节约”成为全县人的新风尚。

  在隆尧县税务局,自开展“光盘行动”以来,在餐厅张贴“文明餐桌、倡导光盘、公筷公勺、杜绝浪费”等标语,全体干部职工以光盘为荣,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节能减排、文明节俭的理念深入人心。隆尧县供电公司食堂在主食制作方面,特意切出部分小分量馒头,从而满足部分人群使用,去除“分半馒头”的浪费。同时,该食堂还开展了“吃多少、盛多少”等节约粮食活动,通过一步步引导和管控,让大家养成一个好的用餐习惯。隆尧县尹村中学在餐厅入口处喷绘“文明餐桌公约”“文明餐厅从我做起”等主题宣传牌,在学生餐厅的梁柱上张贴“珍惜粮食,远离浪费”等标语和诗词,营造浓厚的节俭氛围。

  “节约粮食,习惯养成很重要。现在,通过宣传和实施节约粮食的一系列举措,各单位食堂每餐的剩饭剩菜几乎没有,撕半的馒头也不见了踪影,职工在取餐的时候都能主动提出用餐食量,有效地减少了浪费。”隆尧县市场监管局张国江说。

关键词:隆尧县,倡导,“节约”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