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微视频|邢台市育红小学:“小萌娃”站军姿萌翻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陈璐
2020-09-10 01: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陈璐)“稍息!立正!齐步走!一二一……”这几天,邢台市育红小学的校园里,一群一年级的“小萌娃”们颇为显眼:他们不过六七岁,个个活泼可爱,虽说训练内容只是站军姿、左右后转、稍息、立正、齐步走等,可真训练起来,还是状况百出,趣事不断,萌翻校园!

教官在为学生进行行为规范训练。 通讯员 张兰英 摄

  “站的时候我们要抬头挺胸。”一位负责行为规范训练的教官一边说,一边给孩子们作示范。看到教官的演示,小朋友们马上停止打闹,纷纷站直,可是不到两分钟,他们又开始变得不安分:有的伸手去拽前面小女孩的头发,有的扮起了鬼脸……

  虽说孩子们个个调皮捣蛋,但时间长了,负责训练的教官们也慢慢地摸透了孩子们的脾气,想出了让他们喜欢训练的各种妙招。

  除了负责训练的教官们,这几天里,一年级的班主任们也一直耐心地守候在孩子们的身边。一年级一班的班主任老师张兰英对孩子们的训练生活颇有感受。她说,按照规律,小学阶段是培养孩子习惯和纪律观念的最佳时期,一年级更是关键中的关键。新学期开学后,一般要经过1到3个月才能让孩子们形成较好的纪律观念,经过这短暂的训练,就已经让孩子们有了这个概念。

教官在为学生纠正站姿。 通讯员 张兰英 摄

  邢台市育红小学校长王俊丽表示:“为了让孩子们在入学的新学年形成良好的纪律观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所以我们让一年级学生利用上体育课的时间参加行为规范训练。”

  孩子们的变化,家长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一位妈妈笑着说:“经过训练,孩子回到家后更加乖巧懂事,更像一个小男子汉了!

关键词:行为规范,训练,萌娃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