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古顺酿酒金秋开酿 匠心传承美酒飘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长城网
2020-09-09 17:4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9月9日上午9时,第三届中国·邢酒文化节在邢台酒文化博览园正式拉开帷幕,古顺酿酒向现场来宾全面展示了邢酒酿造的匠心传承。

邢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春雷授予邢酒酿造优秀班组“赵之义酿酒班”荣誉称号。 魏亚慧 摄

  开酿祭祀前授牌仪式上,邢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春雷授予邢酒酿造优秀班组“赵之义酿酒班”荣誉称号,并指出要学习继承“赵之义精神”,传承发展传统技艺,恪守弘扬工匠精神。

  2018年,邢酒开酿祭祀已正式列入邢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现已演变成邢酒文化中的一项独特民俗活动。

新酒开酿。 魏亚慧 摄

  祭典过后,新酒开酿。品一品赐福的头酒,来上一枚酒糟鸡蛋,观礼嘉宾在氤氲的酒香中不仅体验了邢酒的绵柔顺畅,更真切体会到古顺酿酒对工匠精神的秉承和坚持。

  本次金秋开酿祭祀大典不仅为现场来宾献上一场丰盛的文化饕殄盛宴,更是全方位地展示了古顺酿造的独特魅力和厚重底蕴。

关键词:酿酒,非遗,传承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