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邢台南宫市农信联社转变审计方式 促进规范化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嫦月 巩修山
2020-09-11 17:29:44
分享:

  远程审计。李嫦月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嫦月 巩修山)为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努力提升审计质量和审计效能,邢台南宫市农信联社在做好日常审计稽核工作的同时,创新审计模式,有针对性地加大非现场突击审计力度,促进各项业务规范管理。

  研判预警信息,提升审计质量。邢台南宫市农信联社认真分析实时预警管理系统预警的小额定期存款开户异常等重要信息,筛选需要审计的业务,通过调取智能存储电子数据及回放业务影像等非现场方式,对柜面业务操作合规性进行审计,有效提升前台人员合规操作能力。

  牢盯重要环节,实施远程监督。为有效防控风险,提升合规意识,通过调阅监控对柜员一日三碰库、印章的保管使用、柜员临时离岗、抵质物的保管、柜员交接、尾箱钥匙保管、ATM清机等重点环节进行有针对性地远程突击审计,实现对辖内38个网点审计全覆盖。

  精心分析部署,制定有效方案。为使每次审计工作取得预期效果,邢台南宫市农信联社审计部人员提前对辖内各网点情况进行分析,找准风险点,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案,明确分工,细化要求,确保审计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接下来,南宫市农信联社将进一步对关键岗位、重要环节进行剖析,及时发现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坚决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关键词:审计,预判,监督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