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玉莲
2020-09-06 18:29: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玉莲)“说出可回收的垃圾有哪些?”

  “有废旧书本。”

  “有旧纸箱。”

  ……

小学生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做“垃圾分类飞行棋”的游戏。 通讯员 张玉莲 供图

  这是邢台市信都区西牛峪村的小学生们正在该村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工作人员指导下做“垃圾分类飞行棋”的游戏。

  9月3日上午,邢台市信都区太子井乡联合邢台市环卫公司、西牛峪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到西牛峪村小学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小学生们积极活跃,每两个人一组,通过扔骰子确定前进步数,到达每个图案后,由主持人提问回答问题,回答正确的继续前进,直至终点。能够一次答对问题并顺利抵达终点的同学会得到一个练习本作为奖励。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教小朋友们认识了四类不同的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是蓝色,有害垃圾是红色,其他垃圾是黑色,厨余垃圾是绿色。

工作人员教小朋友们认识四类不同的垃圾桶。 通讯员 张玉莲 供图

  活动结束时,小朋友们齐声高喊“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垃圾分类的小小志愿者,不乱丢垃圾,并积极动员家长们开展垃圾分类,保护环境。

  据悉,自今年6月份西牛峪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运行以来,邢台市环卫公司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先后在西牛峪、东牛峪、西牛峪小学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宣传教育活动,让越来越多的群众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好处,提升了环保意识,特别是“垃圾分类 从小做起”宣传活动吸引小学生们也加入到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来,小手牵大手,共建美丽乡村的氛围日益浓厚。

关键词: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校园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