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邢台市信都区医疗保障局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整改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曹志刚
2020-09-02 16:40: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曹志刚)日前,邢台市信都区医疗保障局进一步明确分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医保扶贫工作再排查、再整改、再落实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组织人员分包乡镇,开展入户核实,医保局抽调机关科室人员、经办机构和定点机构人员,分三个工作小组,每一组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对各乡镇(街道)进行督导检查,组织各乡镇(街道)定点医疗机构,抽调包村干部、签约服务人员等,集中一周时间,查问题,建台账,完成对所属区域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非贫困低收入边缘户入户核实工作,确保达到医保扶贫6个100%要求。

  二是对医保扶贫所有的档案资料、宣传材料、相关台账等,按照要求进一步完善、补充,重新进行了规范性整理,确保档案资料规范、准确、齐全。印制宣传手册5000本,张贴宣传彩页3000份,制作宣传展板400多块,整理了2016年以来历年的医保扶贫档案资料、台账等20多册。

  三是对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集中鉴定和政策享受情况,以及非贫困人口防贫防返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是督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新发门诊慢性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申报鉴定,及时纳入管理。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慢性病比例高、行动不便的特点,信都区医保局专门出台了相应的文件,通过慢性病摸排和集中办理,今年以来,已将符合条件的2649名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了门诊慢性病医保管理,做到了贫困人口慢性病随时申报、每月集中认定,限时5个工作日办结。

  下一步,医保扶贫工作重点,是在确保“三重保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对贫困人口新增门诊特殊慢性病管理,随时申报,及时鉴定,确保全覆盖。二是进一步开展防贫防返贫工作,及时准确筛查和推送贫困人口和边缘户相关医疗费用的数据信息。三是进一步加大医保扶贫政策宣传,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政策和业务培训,提高医保扶贫队伍的整体素质。

关键词:医疗保障局,排查,整改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