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11次例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9-02 16:40:05
分享:

  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11次例会

  不断谋划扩大项目来源和类型 加大建设力度 做实各项工作

  9月1日晚,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11次例会,通报近期以来招商选资、项目建设等情况,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强化措施、汇聚合力,努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的成绩。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邢台市领导张强、尹全峰、宋洪修、刘勇出席会议。

  钱三雄指出,从会议通报的情况看,邢台市项目“双进双产”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但对照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的要求还远远不够,需要继续加劲加力。下一步,要不断谋划扩大项目的来源和类型,努力在五个方面实现突破。一是在重大产业项目上实现突破,加快引进顶天立地、能够拉动发展、拉进配套企业的重大投资项目。二是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上实现突破,紧盯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物联网、人工智能、新材料等方面的项目不放,下决心、下血本、下大力引进,加快调整结构,激发增长动力。三是在城市经济项目上实现突破,出台优惠政策,瞄准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大城市和央企、省企,大力引进一批城市经济综合体项目。四是在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园上实现突破,确保完成既定任务,务求取得实效。五是在高效农业项目上实现突破,以更大的力度提升“千斤粮、万元钱”工作水平。

  钱三雄强调,要不断加大项目开工建设力度。针对投资速度与项目个数、土地供应量不匹配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统计办法,切实解决数字不实、口径不一等问题。要狠抓要素供给,把“234+1.5”作为标准地供应的基本门槛,全面系统地做好土地供应前的各项评价评估工作,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要推行个性化服务,完善奖惩办法,切实改变项目服务不到位的现状。要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深入研究与不同类型项目相对应的推进办法,切实提高项目建设速度。要统筹好项目建设与环保的关系,建设工地要严格落实“七个百分百”要求,把环保这项基础工作做到位,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的环境。

  钱三雄要求,要不断做实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牢固树立“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的意识,坚持实干兴邦,绝不投机取巧、弄虚作假。要切实做好统计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对条线工作特别是数据的真实性负责,严格督导检查,确保经得起检验。对履职不到位、弄虚作假的,一律严肃查处。

  会上,邢台市商务局通报了邢台市招商选资工作情况及各县(市、区)项目“双进双产”绩效综合排名,邢台市发改委通报了邢台市项目建设工作情况,邢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项目用地情况,邢台市工信局通报了邢台市亩均税收提升情况、技改项目工作情况。项目“双进双产”绩效综合排名前三位的巨鹿县、隆尧县、南宫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介绍,排名后三位的柏乡县、新河县、平乡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邢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