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护航校园安全 电亮“开学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良
2020-08-31 17:56:14
分享:

  “马上就要开学了,你们来学校义务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真是太及时了!”8月27日,郝桥中学校长向刚刚完成学校用电设施“体检”的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表示感谢。

  由于暑假期间各中小学校用电设备长时间不使用,加之夏季高温、多雨等多种因素影响,极易引发用电安全事故。为此,在新学期来临之前,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护航校园安全 电亮‘开学季’”专项活动,全力保障学校用电安全可靠。

  连日来,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详细了解学校用电需求和用电设备运行情况,重点针对教学楼、学生食堂的电气设备、用电设施、漏电保护器、校园内外的杆塔、线路、表计等逐一进行隐患排查,对室内线路开关和照明灯具进行检测,对部分线路接头重新进行包扎,更换部分老旧开关和灯管,保证师生们安全用电万无一失。同时,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密切关注各中小学所在线路的负荷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强化配网线路设备巡视维护,并按照“一户一策”要求对中小学校所涉及的供电线路进行梳理,制定应急预案及保供电方案,确保新学期学校师生用电无忧。

  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始终把保障学校安全用电作为安全工作的重点,定期对学校供用电设备设施进行隐患排查,确保电力设施安全、有效运行。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2所中小学用电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40余处,张贴安全用电宣传材料200余份,全力确保新学期校园安全可靠用电。(史良)

关键词:南和供电,学校,用电安全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