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强化管控 提升废旧物资利用效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良
2020-08-31 17:55:59
分享:

  “这枚螺丝清理一下还能再利用,这个瓷瓶也是,做好记录……”8月26日,在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物资仓库内,仓储班工作人员将拆卸下来的废旧物资分类整理、仔细清点,逐项做好登记,经现场评估鉴定和电气试验后,将对有用的物资做好常规维护,提高废旧物资再利用效能,在设备运维和应急维修中发挥作用。

  据介绍,针对当前配网改造、迎峰度夏预试项目多的现状,该公司把废旧物资管理纳入施工管理的重要环节,以物尽其用的原则,将细化废旧物资管理措施,优化废旧物资回收、管理、处置流程,由专人负责管理,并建立废旧物资台账,及时录入各种数据,确保账物一致,账目清晰,进一步提升废旧物资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同时,还对各类现场施工、检修更换下来的废旧物资进行统一管理,集中处置,对鉴定可再利用或者维修后可再利用的物资分类建账,管理及存放,用于设备运维和应急抢修,有效提高废旧物资的再利用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加强废旧物资的效能监察管理,强化物资和规范废旧物资的日常管理,建立物资回收、处置、管理台账,严格报废物资的处置方式,并加强对整个环节的监督和检查,避免管理漏洞,防止犯规处置和资产流失。

  下一步,该公司本着精益、精细的原则,对废旧物资中性能尚好的线夹、瓷瓶、熔丝等物资仔细整理,经清理维护后作为备品备件,根据实际需要,用于设备临时更换或突发故障的应急抢修,提高废旧物资利用效能。(史良)

关键词:南和供电,废旧物资,再利用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