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三位河北籍当代艺术家携作品亮相石家庄安联艺术中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2020-08-28 10:26: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璇)8月25日下午,“三体——从观念到实践的艺术呈现与对话”当代艺术展在石家庄安联艺术中心开幕,三位河北籍艺术家赵洁、黄君辉、南方受邀参展,同台进行艺术对话和碰撞。

  展厅分东、西双厅,展示了3位艺术家的油画、装置、雕塑等作品近30余件。在展览现场,艺术家对每件作品进行了细致独到的讲解,吸引了不少艺术爱好者驻足参观和交流。3位艺术家虽然作品风格迥异,艺术语言表达差异明显,但他们都有着创造性的当代呈现,都有着独立的艺术观念和主张,并孜孜不倦地探索与实践着。

赵洁作品《鲲化2》(局部)玻璃钢着色雕塑。长城网记者 王璇 摄

  艺术家赵洁,1968年生于河北省邯郸市,1992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国画专业,200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重彩高研班,现为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重彩画研究会理事。

  “回想自己的创作经历,先是从材料、技法入手,恰如其分表现主题;然后以朴素、单纯的手法来表达对生命的感悟;再到不同的艺术语言的尝试,以及延伸来深化艺术的感知。”赵洁在实验水墨的探求上有着自己的思考,不断进行着各种可能性的实验,水墨作品表达从平面到立体,从纸本到陶瓷和雕塑,于生活中获得灵感,淬炼出极具思辨意味的作品。

黄君辉作品《短歌行》。长城网记者 王璇 摄

  艺术家黄君辉,1973年出生于河北省晋州市,1997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综合材料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河北画院油画院研究员。作为年轻一代的艺术家,黄君辉并不囿于某种特定的形式和技法,不断地尝试多种风格、多种形式语言、用各种材料。

南方作品《唯一的过程》。长城网记者 王璇 摄

  艺术家南方,1976年生于河北省邯郸市,1999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并留校任教,现任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秘书长。南方将生活态度的表达融入作品中,在艺术与生活之间、在学术与流行时尚之间穿梭,从纸本水墨、油画到雕塑、装置等表达形式,从滑板、玩偶到陶瓷、紫砂等介质材料的运用,呈现对创作的反思与批判。

  该展览策展人、艺术家刘锋表示,“三位艺术家虽然艺术风格迥异,艺术语言表达差异明显,但他们都有着独立的艺术观念和主张。”此次展览是带有艺术普及性质的艺术家与公众之间的交流活动,旨在通过展览,让艺术更好地走近公众生活。

  美术馆是都市里的遁世之所,置身美术馆中,面对一个个艺术作品,在极具审美价值和精神价值的艺术空间里,或顿足,或遐想,欣赏徜徉,用艺术滋润心灵、升华生活,不止是眼界的开阔与思想的拓展,更是对精神的关照。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

关键词:当代艺术,展览,文化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