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邢台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孙彩霞 王利
2020-08-28 10:56:56
分享:

  走进邢台市信都区爱民社区晶牛一生活区,进入人们眼帘的是一块块内容丰富、制作精美的创城宣传牌,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气息。整洁的院落、有序的车辆停放……一切显得舒适又温馨。

  自打创城以来,看到身边不断发生的变化,小区七旬老人白德庆由衷地欣喜、感动。8月27日,在楼下乘凉的他和几位邻居说,“创城给城市带来了很大的变化,老旧小区改造真正让家家户户受益。”

  晶牛一生活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10栋居民楼,456户,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硬件设施不足,没有物业管理,环境脏乱差,居民爱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也跟着降低。自从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小区除了路面硬化,还对墙面进行了粉刷,雨污分流、安装路灯、监控、健身器材、车棚等也进行了重新改造,并对裸露在外的线路进行了梳理整治。小区的人居环境在得到大幅度提升的同时,广大居民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程度也发生着潜移默化的改变。

  “创城给我们小区带来的变化不仅仅是环境的改变,更多是小区居民素质的提升。”在小区居住了几十年的徐如仁说,现在小区环境好了,大家都会自觉维护,每天有专业人员来打扫卫生。同时小区文化活动也丰富了起来,晚上大家都会出来锻炼身体,跳广场舞,邻里关系更加和谐。

  “环境差的时候,有人把垃圾随手乱丢乱放,现在环境好了,居民也都共同爱护,出来遛狗时,随时清理粪便,给小狗栓绳,不管是精神面貌,还是文明程度都得到了很大提升。”爱民社区晶牛片区负责人程霞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对辖区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查缺补漏,强化弱项、补齐短板。

  居民梁运科对记者说:“感谢社区为我们做了这么多的好事,大伙住在这个温馨的小区感到非常幸福!”(记者 孙彩霞 通讯员 王利)

关键词:老旧小区,改造,幸福感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