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沙河农商银行创新审计方式 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宗利辉 高玉峰
2020-08-26 18:02:2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宗利辉 高玉峰)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效能,持续规范基层营业网点经营行为,全面提升风险防控水平。8月10日至17日,沙河农商银行组织审计人员对辖内两个基层网点实施全面业务审计。

  为保证监督检查效果,该行从立项到进点检查等各个环节均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精心制定了《河北沙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代职接管全面业务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精干接管人员,明确重点检查内容,划分接管人员职责。同时,提前与会计结算、安全保卫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在全面审计检查期间,检查人员重点对基层网点各项内控制度落实、岗位间制约、贷款手续合规性、账户管理和反洗钱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在为期八天的全面检查期间,共检查柜面业务251笔,金额2911万元,贷款业务626笔,金额3629万元,真正实现了基层营业网点重点业务全覆盖。通过全面审计检查,有效揭示了基层营业网点风险点。对于发现的问题,沙河农商银行坚持边检查、边纠改,持续跟踪落实问题整改情况,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沙河农商银行将及时总结经验,以全面业务审计为有力抓手,合理安排实施全面业务审计工作常态化,以点带面,逐步提升基层营业网点的合规操作水平,为稳步推进沙河农商行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沙河农商行,业务审计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