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邢台站)预选赛赛事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20-08-26 16:49:26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杨 摄

  长城网8月25日讯(记者 刘杨)8月25日上午,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邢台站)预选赛赛事情况新闻发布会,邢台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涛介绍赛事筹备情况,邢台市冰雪运动协会会长左路平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邢台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温慧道主持。实录如下:

  邢台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温慧道: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参加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西部赛区邢台站)新闻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有邢台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涛,邢台市体育局竞技体育科郭庆波,邢台市冰雪运动协会会长左路平。下面进行发布会第一项议程,请邢台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涛同志向大家介绍赛事筹备情况。

  邢台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涛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指导要求,举办好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助跑河北冰雪运动向冰雪强省迈进,2020年8月至11月上旬举办2020年度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邢台市将承办西部赛区的滑轮和轮滑比赛,现将有关情况给大家介绍一下。

  本次冰雪联赛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打造冰雪强省为总体目标,在总结首届冰雪运动会的基础上,提高品质、扩大规模,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

  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共分东部、西部两个赛区。东部赛区参赛单位为:承德市、秦皇岛市、唐山市、廊坊市、保定市、雄安新区、定州市。西部赛区参赛单位是石家庄市、张家口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辛集市。竞赛项目包含轮滑、滑轮、冰壶、冰球、速度滑冰和越野滑雪等6个项目,竞赛组别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东、西部赛区的各项比赛分别由秦皇岛市、唐山市、保定市、石家庄市、张家口市、沧州市、邢台市7个城市承办,邢台市将承办西部赛区轮滑、滑轮两个项目的比赛。轮滑、滑轮比赛各分三站比赛,比赛时间分别为8月29日至30日、9月12日至13日和9月26日至27日。

  本次冰雪联赛共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报名队数多。西部赛区首战比赛,轮滑比赛报名队伍28支、滑轮比赛报名队伍15支,既有各市体育局的专业队伍,又有青少年俱乐部、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冬季项目特色学校、市县级运动协会和社会团体,报名总人数达到592人;二是队员水平高。由于本次联赛也是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预选赛,各市和各队给予了高度重视,均派出最高水平的队伍和队员参赛,力争取得更多的决赛资格;三是裁判力量强。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本次比赛共抽调了79名裁判员,其中从黑龙江、吉林、四川等省、市选派25名高级别裁判员担任技术代表、裁判长等职务。

  邢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冰雪联赛工作,印发了《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西部赛区邢台站)实施方案》,成立了邢台市承办冰雪联赛工作领导小组,副市长邓素雪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共青团邢台市委员会等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

  近年来邢台市冰雪运动取得了可喜成绩,一是参与冰雪人数不断增加。通过举办邢台市首届冰雪运动会、青少年轮滑锦标赛、VR冰雪推广体验等活动,我市参与冰雪人数达到153万人;二是冰雪运动队伍不断壮大。邢台市组建了轮滑、短道速滑、速度滑冰、滑雪、冰壶、滑轮、冰球等7个项目的运动队,拥有省级冬季项目传统学校1所、省级冬季项目青少年体育俱乐部2所。本次冰雪联赛邢台市将全项参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三是优秀冰雪人才不断涌现。邢台市共有7人入选国家冰雪集训队,12人入选河北省冰雪集训队,何凯乐、宋圣迪、祝平、毛柯举等运动员在国际和国内大赛中成绩优异;四是冰雪场馆建设全力推进。邢台市级气膜滑冰馆正在加紧建设,14个县市区已完成滑冰馆建设,到今年11月底市县两级室内公共滑冰馆将实现全覆盖。

  朋友们,再过4天,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西部赛区邢台站)就要鸣枪开赛了。相信在省体育局的指导下,在邢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界朋友的关心、关爱和关注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本届冰雪联赛一定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成为全面展示邢台新形象的一次盛会。

  谢谢大家!

  邢台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温慧道:

  下面进行发布会第二项议程,进行答记者问环节,有问题的朋友可以举手提问。

  问题一:刚才您提到本次冰雪联赛为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请介绍一下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召开时间及一些赛事情况?

  邢台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涛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竞赛时间为2020年12月份,赛期为三天,主办单位为河北省政府,由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竞赛项目分为滑冰、冰球、陆地冰壶、轮滑、滑轮、滑雪、雪地足球等7个项目,竞赛组别设为青少年组、高校组、社会组及专业组。邢台市今年新组建了冰球队、陆地冰壶队、滑轮队,力争实现全项参赛。

  问题二:请将邢台市陆地冰壶队、滑轮队组建情况做一下介绍?

  邢台市冰雪运动协会会长左路平

  为了力争实现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全项参赛,今年6月底至7月初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运动员筛选工作,最终确定了40余名优秀运动员组建了邢台市冰球队、陆地冰壶队、滑轮队,他们将在本次冰雪联赛中亮相参赛,其中滑轮队将在我们家乡本土作战,我们也想邀请各位媒体朋友积极宣传,也让我们家乡人民通过媒体平台了解赛事情况,为我们运动员加油助威。

  问题三:请介绍一下本次比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制定了哪些具体措施?

  邢台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涛

  本次比赛报名实行预约制,禁止现场报名,比赛期间不设观众席,参赛人员及工作人员出入驻地及比赛场地需持“河北健康码”,实行“绿码”准入制度,同时在社交距离、用餐间隔距离等方面做出了规范,运动员就餐实行分餐制,根据各驻地情况进行分批就餐,就餐距离严格保持在1米以上。除此之外,赛事筹备期间,邢台市体育局筹集专项资金按照省级比赛竞赛要求对比赛场地进行了修补,于赛前3天进行闭馆,每天对场地进行消杀工作,赛事期间设置专用新闻采访区,记者之间要求保持1米以上距离,与被采访者需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

  问题四:请问咱们的比赛地点在哪里?

  邢台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涛

  滑轮比赛在邢台市体育馆东南侧的田径场,轮滑比赛在邢台市体育馆南侧的轮滑场。

  邢台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温慧道:

  好的,感谢各位记者朋友对体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由于时间关系,有问题的记者朋友会后可以进行提问或采访,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

关键词:邢台,冰雪运动会,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