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安高速邢台管理所妇委会部署开展女职工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丽英
2020-08-24 10:50:1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董丽英)按照省总工会《关于加强全省女职工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组织女职工交流经验、推进工作有效开展,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提高信息宣传工作质量,加强女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近日,石安高速邢台管理所妇委会积极组织,有效部署,提出“五坚持”推进女职工信息宣传工作有效落实。

  一要坚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明确要求信息宣传要围绕中心工作,宣传正能量,使信息宣传起到引领方向的作用。

  二要坚持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各站妇委会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当前形势,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思践悟,开展“大学习”课堂,职工诵读、阅读征文活动,深化女职工思想道德教育。

  三要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女职工既担任家庭养儿育女的职责,又担任工作职责,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育新人,兴文化,充分展现女职工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团结带领女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家庭、为单位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四要坚持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在做好本单位信息宣传工作的同时,要多关注“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河北省总工会官网、河北基层工会服务平台、河北省职工服务网”中的工作动态、典型经验,并理论联系实际,及时开展女职工“关爱行动、书香三八、家风家教”等活动,发挥“互联网+”快捷优势,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创新服务项目,并及时向各级网站报送活动动态宣传稿件、工作调研及经验信息宣传资料,确保女职工信息参与度和活跃度。

  五要坚持信息宣传创新发展,各站女工委员会要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在提高政治素质、新闻洞察力和文字水平的基础上,要创新思维,改进作风,坚持问题、需求和结果导向,摒弃一贯思维,多关注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以新的视角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撰写高质量有深度的理论文章,拓展信息宣传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展现新时代高速女职工风采。

关键词:高速,女职工,信息宣传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