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召开第十期“开门听建议”专题座谈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8-24 11:42:06
分享:

  围绕开展好人才集聚行动

  市委召开第十期“开门听建议”专题座谈会

  钱三雄主持并讲话

  8月23日上午,邢台市委召开第十期“开门听建议”座谈会,围绕开展人才集聚行动,打造创新创业成本洼地和政策高地,吸引各类人才来邢发展创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市政协副主席杨孟勋出席会议。

  会上,邢台市人社局汇报了该市人才引进情况;省社科院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王建强,河北诺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霍晓楠,河北省沙河玻璃技术研究院院长、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袁坚,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靳保芳等9名专家学者和业内代表先后发言,分别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支持企业引进高端人才、高标准建设人才生态等工作提出了建议。钱三雄要求有关部门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积极采纳,抓好落实。

  钱三雄指出,邢台的发展关键在人才、在科技创新。今年以来,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下,邢台市人才聚引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已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正在向新的目标努力。对此,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邢台人才总量小,高学历人才占比低,潜在的人才流失还在继续,能够吸纳人才的平台和载体少,政策、环境、服务还不到位,难以支撑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需求,必须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强化需求导向,坚持综合施策,以更大的力度抓好人才工作。

  钱三雄强调,以高层次人才引进为突破口,加大各类人才引进的力度,既是市委确定的“十大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邢台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一项战略任务,一定要牢固树立“人才立市、人才兴市、人才强市”的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集聚人才。要强化忧患意识,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模式,竭尽全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树立“争抢”意识,进一步优化政策和环境,使政策更有吸引力、服务更到位、城市基础配套更加完善温馨,切实用真心对待各类人才,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钱三雄要求,要牢记“千金买马骨、徙木立信、近者悦远者来”,不遗余力、不拘一格、不惜工本,全力打造创新创业成本洼地和政策高地。要高标准冲刺“三年二十万”目标,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查找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和不足,特别是要认真听取用人单位的意见,一项一项地抓好整改。要高效能地拓展思路,坚持招商选资和人才引进融合、一体化推进,大力实施人才归引计划,委托专业人力资源机构招引人才,提高招才引智的精准率和成功率。要高标准优化服务,突出抓好政策、服务和环境,切实靠真诚打动人心。

  钱三雄要求,要统筹协调、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切实形成招才引智的强大合力,努力把邢台打造成人才集聚的活力之城。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人社部门要负起牵头责任,其他部门要在人才招引上积极参与配合。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精细精准开展工作并严格督查考核,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挥得了作用,真正使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成为有源之水、有本之木,形成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开门听建议,专题座谈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