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全面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马维勇 唐玥
2020-08-21 17:12:00
分享:

  当前,邢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攻坚时期。市住建局将老旧小区改造与创城工作、社区综合整治紧密结合,抢抓工期,加快推进,力争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据了解,邢台市住建局针对全市老旧小区内私搭乱建、毁绿种地、环境脏乱差等难点重点问题,坚持应改尽改、应拆尽拆、应治尽治的原则,结合小区违章建筑拆迁清零行动,全面开展整治。截至目前,已对全市住宅小区内1073处私搭乱建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16123平方米。同时,清运垃圾4721立方米,清理小广告5565处,清理杂物3596处,实现了改造整治与配套维护有机结合。

  此外,针对施工期间因地下管网、路面改造及大型机械施工,给小区带来临时杂乱、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的实际情况,市住建局督促指导各区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结合小区改造内容合理安排工期,坚持房顶和楼体、路面和地下改造一体施工,同步进场、同步推进。为降低施工对居民带来的影响,有效减少扬尘污染,对市区尚未完工的项目实行精准管控,逐个督查盯办,严格落实扬尘治理措施,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压缩工期、抢抓进度、快速推进项目改造。

  据悉,今年全市启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09个,涉及10个县(市、区),改造面积350.63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9万户。(记者 马维勇 通讯员 唐玥)

关键词:老旧小区,文明城市,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