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速报名!2020年河北“三支一扶”招募1308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8-20 16:04:09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8月19日讯(记者 张晨光)为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扶贫等相关领域服务工作(简称“三支一扶”计划),8月19日,河北省人社厅发布河北省“三支一扶”志愿者招募简章。

  简章显示,2020年河北计划招募“三支一扶”志愿者1308名。招募对象为河北省普通高校、河北省户籍省外普通高校2019届、2020届毕业生。户籍以报名首日户口所在地为准,普通高校毕业生须在2020年9月1日前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

  招募条件包含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了解河北省“三支一扶”计划性质,志愿服务基层,甘于奉献;具备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具备招募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符合招募岗位相关条件等。详细信息请点击https://rst.hebei.gov.cn/a/tongzhi/2020/0819/9391.html查看。

  此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已取得本科、研究生学历的考生不得以原取得的专科或本科毕业证、学位证报考。

  2、仍在岗服务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人员。

  3、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4、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进行工作的。

  5、相应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参加报考的其他情形。

  据了解,本次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免交报名费。报考人员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并对提交的报名信息真实性负责。网上填报信息与事实不符的,取消报考人员招募资格。报名时需上传本人近期免冠蓝底证件照片(jpg格式、240×320像素、照片大小10-200kb)。每人限报一个岗位,不得跨市多次报名,一经网上资格审查通过后,不能更改。报名时间为8月24日9:00至8月28日17:00。报名网址为//121.28.131.187:8035

  简章显示,“三支一扶”志愿者服务期限为2年,服务期满后不再续聘。服务期间,每人每月的生活补贴分别为专科生志愿者3000元、本科生志愿者3200元、研究生志愿者3400元。给予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的“三支一扶”志愿者一次性安家费3000元。按有关规定为志愿者办理服务期内的养老、医疗、工伤保险。各项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由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缴纳,个人缴费部分在“三支一扶”志愿者生活补贴中代扣代缴。  

关键词:人社,三支一扶,报名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