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点菜适量、餐后打包!河北发布“践行节约 拒绝浪费”倡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8-20 16:04:10
分享:

石家庄一餐馆,号召节约用餐的宣传标语格外显眼。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8月18日,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河北省消保委联合向全省广大餐饮经营者及广大消费者发出“践行节约 拒绝浪费”倡议。倡议如下:

  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餐饮经营者要将制止餐饮浪费贯穿生产加工和服务全过程,及时提醒消费者适度点餐、避免浪费,并提供环保打包服务,推动“光盘行动”常态化。

  创新服务模式,提升餐饮品质。倡导餐饮经营者在节约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调整餐品数量、品种、份量,推出小份、半份、拼盘等服务;提倡分餐制、自助式,推行公勺公筷;创新服务方式、提升餐品品质,做有温度的经营者,践行健康餐饮新风尚。

  营造良好氛围,强化节约意识。餐饮经营者要自觉当好节约粮食的宣传者、践行者,通过店内海报、张贴标语、温馨提示等形式,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从个人开始、从家庭开始,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将节粮惜粮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文明使者。

  按需适量点餐,杜绝攀比消费。倡导广大消费者要根据实际需求适量点餐、适量取食、餐后打包,坚决杜绝爱面子、讲排场、大吃大喝、暴饮暴食、大手大脚、铺张攀比等现象,做有责任的消费者,树立健康餐饮新风尚。

关键词:河北省消保委,勤俭节约,倡议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