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第二期邢台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举办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20-08-19 11:46:34
分享:

  围绕“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安全优质健康发展”主题

  第二期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举办 

  钱三雄出席并讲话 邱文双主持

  8月18日,邢台市举办第二期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邢台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部分驻邢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委员、基层代表,围绕“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安全、优质健康发展”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邢台市政协主席邱文双主持会议。邢台市领导宋洪修、邓素雪、李中华出席会议。

  会前,邢台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围绕主题进行了广泛调查研究。会上,邢台副市长邓素雪介绍了邢台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调研情况;政协委员、基层代表围绕协商议题发言提问,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负责同志一一作了答复。

  钱三雄指出,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既是优化教育体系的基础工程,也是回应社会关切的民生工程。近年来,邢台市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学前教育资源迅速扩大、普及水平大幅提高、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取得了显著进步,但也要清醒看到,学前教育仍然是邢台市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集中领域,距离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办好学前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对接受良好学前教育的期盼。

  钱三雄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一手抓有效供给,一手抓供给质量,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努力开创邢台市学前教育新局面。要着力在扩大供给资源上下功夫,坚持市县联动,加快推进城区、乡镇公办幼儿园建设步伐,严格落实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要求,扩大幼儿园覆盖面,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档次。要着力在加大投入力度上下功夫,坚持政府主导、公办民办并举,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切实保障学前教育经费到位,同时按照市场化思维,引导社会力量更多举办普惠性幼儿园,着力引进集团化、连锁化教育机构联合办学。要着力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增强师资力量,强化待遇保障,提高工作标准,严格落实奖惩,拓宽成长成才通道,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要着力在提升办园质量下功夫,实行差异化政策,加快优质资源要素聚集,加大省级示范幼儿园创建工作力度,引进有实力的优质名园来带动幼儿园办园水平提高。

  钱三雄强调,办好学前教育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非常迫切的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保障,确保学前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共同把全市学前教育事业推动好、发展好。要坚持改革创新,突破条条框框、打破坛坛罐罐,对社会力量参与学前教育,在规划建设、土地供应、融资贷款、人才培养、政策扶持等方面予以支持。要强化监督检查,坚持走进一线、走进现场、走进矛盾,强化学前教育机构的监督检查,确保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更好地实现幼有所育。(记者 杜烁)

关键词:市委书记,政协委员,座谈会 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