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不动产证如何办理?带着这些材料就可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8-19 09:46:45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反映问题↑↑↑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近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邢台网友发来的诉求,称他居住的书香府邸小区一直无法办理不动产证。随后,邢台隆尧县委网信办针对此问题作出答复,同时公示了办理不动产证所需的材料和流程。

  隆尧县委网信办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咨询了相关问题后答复称,书香府邸小区由邢台愉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目前尚未办理首次登记。《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四条规定:“未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的,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外,不得办理不动产其他类型登记。”《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十四条、第十五条规定,“不动产登记应当依照当事人的申请进行。当事人或者其代理人应当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不动产登记”。截至目前,该开发商未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书香府邸小区的不动产登记业务。

  从开发商处了解到,该小区目前正在办理规划条件核实和档案专项验收手续,办理完毕后将申请住建部门验收并出具竣工验收报告,开发商称预计于年底前可申请办理首次登记。开发企业依法申请并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后,购房人可联系开发商携相关材料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转移登记业务(即分户登记)。

  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商品房合同办证)所需材料: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身份证明;

  3.商品房购房合同;

  4.契税完税凭证;

  5.房屋测绘平面图;

  6.其他必要材料。

  经受理、审核符合条件的,即可取得不动产权证书。资料齐全办理时限为3个工作日。

  若网名还有其他问题,可咨询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或通过以下方式联系隆尧县委网信办:1.电话0319-6636663;2.关注“网信隆尧”微信公众号、“网信隆尧官微”微博或“网信隆尧”今日头条后私信留言。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小区,不动产证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