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临城:暑假里的“安全”小课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王如俊 霍笑楠
2020-08-19 12:06:36
分享:

  消防员向学生介绍各类器材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情况。王如俊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王如俊 霍笑楠)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邢台市临城县第二小学组织学生代表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近距离体验消防指战员的工作和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现场,孩子们为消防员表演了舞蹈、快板等多种形式的节目。指战员向来队学生介绍了救援站概况,带领师生近距离观看了消防车辆器材,详细介绍了各类器材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讲解了各类消防常识及火场上的逃生方法,使他们对消防知识有了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防火意识。

  学生穿上消防救援服体验。王如俊 供图

  指战员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消防站的工作环境和内务设置。一系列近距离接触大大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大家纷纷争抢着穿上消防救援服、操作消防器材,亲自体验了一把消防员的感觉,现场气氛活跃。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暑期生活,也让安全意识深入师生心中,为安全校园夯实了基础。

关键词:消防,安全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