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邢台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十五次专题工作例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20-08-18 11:56:15
分享: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十五次专题工作例会强调

  聚焦重点统筹兼顾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取得实效

  8月15日,邢台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十五次专题工作例会,总结分析近半个月来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重点,统筹兼顾,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取得实效。 

  邢台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戎阳、崔大平、郝艳红、张志峰出席会议。省生态环境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董晓宇指出,当前,邢台市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不容乐观,暴露出我们的工作还存在着短板和漏洞。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抓准防治重点,管好“面”上,聚焦“点”上,强化重点因子治理,突出重点行业、排污大户、散乱污企业和运输车辆精细管控,切实发挥好市、县大气污染防治指挥平台作用,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再排查再整治再帮扶工作,真正把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董晓宇强调,要履职尽责,提高统筹协调能力。既要严格执法,依法依规查处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又要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热情服务,助推企业提升生产管理水平。既要积极向上沟通汇报,争取上级的理解支持,又要做好对下的指导,进一步凝聚起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强大合力。既要认真落实处罚措施,严肃追责问责,又要以奖代补,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集中力量、资金解决突出问题。 

  董晓宇强调,要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对发现及暴露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坚持做到举一反三。要提振信心,主动作为,防止各项举措流于形式,坚定不移地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会上,副市长张志峰通报各县(市、区)7月18日至8月1日邢台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PM、“双代”、地表水、降尘量、环安执法情况排名暨大气、水治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邢台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半个月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邢台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倒数后5位的宁晋县、邢东新区、平乡县、沙河市、临城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杜烁)

关键词:邢台市,大气污染,专题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