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2020年河北省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邢台站圆满收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杨磊
2020-08-13 17:07:16
分享:

  讲师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学员进行授课。通讯员 杨磊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杨磊)8月11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20年河北省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项目邢台站的培训工作圆满收官。来自邢台市的百余名基层妇联维权干部,通过手机APP专用学习平台认真学习了培训课程。

  如何更好地维护和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培训课上,全国律协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张雪梅对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立法体例、立法思路、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法条的立法初衷、维权实践当中的需求,以及今后遇到问题时如何使用法条等,给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信访专员耿拓为学员进行了《平安家庭创建与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专题培训,河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王素满律师、河北省心理干预协会石聪欣副会长分别向学员们讲授了《家庭暴力的处置》和《心理危机干预》。

  张雪梅老师认为,此次采用线上培训的授课方式有两大优势:首先是提高了学员们的学习效率,学员们可以通过学习平台随时随地参与到培训中来;第二是使讲师和学员间的交流更加便捷,学员可以把她们在听课过程中的想法和疑问通过文字或视频反馈给讲师,这有利于讲师在后续授课过程中及时做出内容调整,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课程不仅有广度而且有深度,既丰富了法律专业知识,也对日常工作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带来了很大启发。

  据了解,河北省妇联基层维权干部培训班项目从2018年开始执行,过去两年中已有2400名学员接受了项目培训。今年省妇联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依托新媒体直播平台将在全省举办11期培训,共计培训1100余名基层维权骨干。

关键词:基层维权干部,培训,邢台站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