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广宗县“一键通村医”便捷服务老年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梁智晓
2020-08-13 16:23: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梁智晓)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医疗救治服务,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更好地解决农村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问题,广宗县卫生健康局积极争取该县财政资金13.6万元,为全县850名农村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免费配置了具有一键紧急呼叫功能的手机。

  免费配置的所有手机均设置了“一键通村医”功能,将手机某个数字键设为快捷键,能够一键拨通村医或者家庭医生团队电话,家庭医生便可及时得知老年人需求,第一时间上门服务,使老年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家庭医生提供的24小时健康服务,切实解决了农村老年人没有手机和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的问题,实现了“一键呼叫,健康到家”,以实际行动夯实健康扶贫工作成效,助力脱贫攻坚。

  截至目前,通过使用“一键呼叫”功能,广宗县家庭医生服务失能半失能老年人500余人、1200余次,其中危重症12例,切实解决了他们就医不便、不及时的问题。

关键词:老年人,就医,健康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