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孙建伟 韩志刚
2020-08-13 11:55:40
分享:

  我市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

  改革8月底前全面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在邢台市,开办一家企业手续繁琐吗?从申请设立登记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需要多长时间?最新答案:“一日办结”。昨天从邢台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该市正在市、县行政服务大厅推行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服务模式。到今年8月底前,将全面完成相关改革,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全覆盖。

  近年来,邢台市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将“线下办事人员跑腿”转化为“线上数据跑腿”。根据日前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制定的《邢台市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作方案》,邢台市企业开办时间审批时限改革将再次提速。到今年8月底前,除涉及前置审批或企业名称核准与企业设立登记不在同一机关等特殊情形外,内资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参保登记(含劳动用工备案登记)等企业开办基本事项,实现全流程一体化在线办理,一天(8个小时)内办结。

  “原以为办公司要花好几天时间跑手续,没想到1天之内就把公章刻制、申领发票、人员参保几件事都办妥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邢台中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一日办”专区,递交完相关材料,很快就领到了营业执照、公司公章。

  据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单个事项多处跑、材料重复提交等是企业开办最繁琐的问题。如今通过建立“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一日办理”的常态化企业开办服务模式,实现工商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参保登记四环节在一天内办结,企业开办费用和时间成本大大下降。

  为了在全市行政审批部门推广好这一服务模式,邢台市不断优化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通过省政务服务网开设的“企业开办‘一窗通’”专区,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等数据同步采集、业务并联办理、结果实时共享。各级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专区专窗,设置无差别的开办企业综合服务窗口,提供企业开办一日准营套餐服务,企业登记、税务机构进驻,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记者 孙建伟 通讯员 韩志刚)

关键词:营商环境,行政审批,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