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领钱了!邢台西黄村镇18名种植户喜领18余万元种植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丽燕
2020-08-09 18:49:00
分享:

  长城网8月9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丽燕)“最后一个,请杨丰延上台,领取种植款24381元!”主持人话音刚落,在众人羡慕的目光中,杨丰延走上台,接过厚厚的一沓现金,喜不自禁。8月9日上午,在邢台市信都区西黄村镇肽吉生态农场,一场种植款发放仪式正在进行,18名种植户喜领18余万元。

  原来,去年肽吉生态农场入驻信都区西黄村镇东岳村,采用清华大学建研院生命生态技术团队研发的土壤还原剂和植物生命液肥料技术体系搞果蔬培育。共从该村农户手中流转土地约150亩,建成51个大棚,以种植西红柿为主,配以露天果蔬种植。

种植户在采摘西红柿。 通讯员 张丽燕 摄

  51个大棚采取农户承包、企业包回收模式管理,即土地、大棚、苗等投资全由农场负责,承包户只负责幼苗种植、日常管理、采摘等。西红柿成熟后,由农户采摘,农场按0.6元/斤回收模式。今年是种植的第二个年头。

  “人勤地不懒,只要咱踏踏实实在大棚地里干,绝对就有好收成,生态农场的入驻,确实给咱农户带来收益。”杨丰延介绍,他家7亩地流转给了生态农场,每亩地每年700元流转费。他在生态农场承包了7个大棚,截至目前,西红柿还没彻底采摘完,种植款就领了两万多。平时,再在农场干零活儿,每月也有一二百元的收入。

  “干活时间自己安排,不用离家在外四处揽工,工资、种植款从不拖欠,这样的活儿能干!”53岁的农户韩翠芬说。

种植款发放仪式现场。 通讯员 张丽燕 摄

  据了解,肽吉生态农场是西黄村镇对接众多农业项目中的一个,近年来,为招商留商,西黄村镇镇、村两级干部强化服务意识,把项目单位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做,对他们遇到的困难主动处理,比如:在农场灌溉、运输、办公等方面,提供水、电、路、场地等配套服务,尽最大可能提供便利,使项目单位有家的感觉。

  “企业安心住下来,农民腰包才能鼓起来,今后,我们还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促企业健康发展,保农民增收致富。”西黄村镇党委书记郭彦虎表示。

关键词:种植,土地流转,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