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云上相聚 战疫健身” 河北省全民健身日活动热情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焱辉 韩颜
2020-08-09 11:24:28
分享:

  长城网8月8日讯(记者 张焱辉 韩颜)今天,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为进一步推动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承办,全省11个地市及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体育部门协办的2020河北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于今天上午在河北体育馆主会场拉开帷幕。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出席主会场活动并宣布全省联动活动正式开始,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璞,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副局长唐青及省政府、省体育局相关部门和部分相关省级体育协会负责人到场参加活动。

全体起立唱国歌。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徐建培副省长出席活动并宣布全省联动活动正式开始。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致辞。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石家庄主会场直播间。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全省各地同步直播。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云上相聚 战疫健身”,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全省联动的创新形式开展,全省各地市分会场与河北体育馆主会场同步直播,通过新华社、今日头条、百度等10余家直播平台向全国展示我省各地特色全民健身项目。
动感十足的舞蹈。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帅气炫酷的平衡车表演。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轮滑表演。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健身气功表演。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优雅唯美的瑜伽。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飒爽英姿的拉丁舞表演。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充满力量的健身操。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广场舞表演。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抖空竹表演。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雄安新区分会场现场同步直播。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衡水分会场现场同步直播。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保定分会场现场同步直播。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主会场冰雪体验区现场同步直播。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在主会场河北体育馆,热情洋溢的啦啦操、修养身心的运动瑜伽以及创意十足的运动小品都展示着河北省人民对全民健身的热情。在各地分会场,同时启动的各种健身活动也同样丰富多彩:保定市《健身气功——大舞》群体表演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其中,将健身气功这一民族传统体育推广到市民群众身边,展示了健身气功的独特魅力;在雄安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雄县鹰爪翻子国术参演其中,充分展示了鹰爪翻子国术的悠久历史和独特风采;沧州的吉特巴表演振奋人心,一对对舞者热情奔放,神采飘逸,体现了沧州人民豁达开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唐山的柔力球、辛集的骑行,邢台的国标舞等百余个群众体育项目共同为燕赵大地的全民健身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省政府和省体育局领导为优秀作品和个人颁奖。图片来自主办方。
为优秀作品和个人颁奖。长城网记者 张焱辉 摄

  在河北省体育馆主会场,省政府和省体育局领导也对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短视频评选活动的优秀作品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短视频评选活动从7月25日开始,除河北省外,还吸引了北京、新疆、黑龙江、山东、河南等1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群众参与,总跳票人次达到96万。

  在《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实施25周年之际,河北省的全民健身事业也有了长足发展:体育锻炼人口、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显著增加,全民健身体育组织更加规范,全民健身活动也更加丰富。随着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来临,我们有理由相信,河北省全民健身的发展定会迈上新的台阶。

关键词:全民健身,活动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