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举办学习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原创文艺作品首场展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0-08-08 22:24:16
分享:

  长城网8月8日讯(记者 魏亚慧)8月8日,由邢台市委宣传部主办,邢台市曲艺家协会具体承办的邢台市2020年学习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原创文艺作品首场展演在该市襄都区西门里街道办事处顺德北社区大礼堂拉开序幕。

展演现场。 魏亚慧 摄

  整场演出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评书、快板、相声、大鼓等曲艺形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艺术而生动地宣传了邢台市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传播善行义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展演现场。 魏亚慧 摄

  “巍巍太行峰连峰,太行山上新愚公,李保国扶贫搞科技,治理山区建奇功……”京东大鼓《太行山上新愚公》扣人心弦,将李保国扎根山区,为山区人民的生活幸福呕心沥血的形象深深地刻在观众心中;河南坠子《赤心铁血蓝网情》则讲述了国网河北电力(邢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赵庆祥退伍后他一心投入到电力抢修排险的故事;邢台市眼科医院的巾帼英雄赵阳,在援鄂期间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用自己的细心和爱心托起了武汉人民生命的希望,评书《护花天使》将她的事迹表现得淋漓尽致,引得观众连连鼓掌。

展演现场。 魏亚慧 摄

  “曲艺是一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演以评书、相声等多元化形式宣传道德模范事迹,用传统曲艺将好人好事发扬光大。”邢台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相信这台曲艺节目的展演,必将丰富邢台市的群众文化娱乐生活,这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行,会为该市疫后的文化市场复苏注入积极能量。

展演现场。 魏亚慧 摄

  据悉,展演活动在首场演出之后,邢台市的曲艺家们还将继续深入农村、街道、社区、厂矿、学校和敬老院等地方进行演出。 

关键词:道德模范,文艺作品,展演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