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信都区法院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宣传《民法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晓静
2020-08-07 12:23:00
分享:

邢台信都区法院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宣传《民法典》。 赵晓静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晓静)近日,邢台信都区法院党员志愿服务宣传《民法典》活动第四站来到了南小汪社区,通过宣讲为社区群众送上了一节以案释法课。

  宣讲团成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社会作用,随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民法典》的一些热点问题,详细讲解禁止高空抛物、离婚冷静期、打击套路贷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亮点条文。最后,大家就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宣讲团成员细致的讲解、耐心的回答,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邢台信都区法院全体干警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此次,该院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行普法宣传,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使《民法典》不断深入人心,同时彰显了党员先锋表率形象,增强了服务群众、奉献群众的宗旨意识,提高了履职尽责和为民服务的能力。

关键词:志愿服务,《民法典》,法院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