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微视频|邢台羊卧湾水库严阵以待防汛备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20-08-06 23:21:00
分享:

  长城网8月6日讯(记者 齐彦红)8月5日起,邢台市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8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邢台信都区白马河右岸支流上的羊卧湾水库。在这里记者看到,水库工作人员已经严阵以待,积极做好防汛准备。

羊卧湾水库。

  “目前的入库量是0.6立方米/秒,从昨天到现在,最大的入库量是1.6立方米/秒,现在的水库水位是95.8米,距离汛前水位还差1.2米,不处于危险状态。”邢台信都区野沟门灌区管理处主任王建生告诉记者。

羊卧湾水库。

  据了解,羊卧湾水库总库容795万立方米,关系着信都区皇寺镇羊卧湾、八方两个村1100户3900人、2000亩耕地和邢昔省级公路、南水北调工程和京广铁路线的安全。该水库是邢台市小(I)型水利枢纽工程,设计标准为50年一遇,为了保障本轮强降水期间水库及下游周边的安全,水库及乡镇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实时监测巡逻水库情况。

羊卧湾水库。

  在记者采访时,羊卧湾水库的总降雨量达到了115毫米。“现在我们看天气降雨情况,随时做好泄洪准备。”王建生说道。

关键词:防汛备汛,水库,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