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董晓宇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20-08-06 16:55:26
分享:

  ​董晓宇在督导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以实战状态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5日,邢台市长董晓宇就防汛情况到信都区、襄都区、市开发区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各项要求,逐级强化督导检查,层层细化落实责任,以实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邢台市安全度汛。

  上午,董晓宇首先来到信都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通过信息交换平台、视频监控系统等,详细了解邢台市当前降水分布、灾害监测预警情况,并与降水较多的龙泉寺乡、皇寺镇视频连线,调度防范应对工作。他指出,此次降雨过程,范围大,来势急,极易引发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各类风险。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理顺指挥体制机制,完善防汛责任体系,各级防指和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强化值班值守。在西黄村镇东牛家庄村临时安置点,董晓宇看望了地质灾害隐患点转移群众,叮嘱当地干部要切实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好转移安置各项保障工作。在东川口水库、西黄村镇后青峪塘坝,董晓宇强调,要着眼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止,对水库、塘坝等重点部位开展常态化巡逻,严阵以待,恪尽职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下午,董晓宇深入泵站、危旧房屋、建筑基坑、铁路及桥梁施工现场等地,详细查看城区防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值班巡查、规章制度落实、防汛责任等各方面入手,逐条逐项进行检查,切实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要聚焦涵闸、泵站、城市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工程,开展巡查防护,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要充分发挥信息化监控网络作用,切实提高精准技防水平。要强化防汛物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够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坚决打赢防汛这场硬仗。

  邢台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参加督导检查。(记者 杜烁)

关键词:董晓宇,防汛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