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河北:今年1-7月份危化行业未发生亡人事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8-05 11:04:56
分享:

  危险化学品。(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记者从8月3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的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上获悉,2019年全省发生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与2018年相比,起数持平,死亡人数下降82.8%,是近年来降幅最大的一年。今年1-7月份危化行业未发生亡人事故。

  会议要求,河北省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正确认识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的重要性、艰巨性,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聚焦“四个一批”,全面完成攻坚行动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三项整治”任务落地落实。要全面推进化工园区的认定评估与整治提升,扎实推进不符合安全条件企业的安全整治和限制退出,铁腕整治非法违法“小化工”。

关键词:应急管理,化工行业,危险化学品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