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宁晋:鼓励商贩“微创业”发展“小店经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米素林
2020-08-04 18:26: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米素林)颐和绿洲便民市场早、夜市;新兴路与兴宁街交叉口早、夜市和逢三、六、九集日花鸟鱼虫经营;天宝西街两侧便道及慢车道夜市;天宝东街两侧区域早、夜市;友谊大街西段两侧慢车道夜市……日前,河北省宁晋县发布公告,鼓励商贩到县城指定区域“微创业”,发展“小店经济”。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带动更多群众就业,提振群众消费信心,激发城市发展活力,宁晋县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加快实施了一系列惠民扶持政策,开通创业型地摊、夜市,全方位打造规范化、专业化、多元化室外经营新场所,引导商家开小店、微创业,提供优质服务,引导群众提升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

  据悉,宁晋县对每条道路实行网格化分工,每天对新增流动摊贩经营市场和占用门前便道从事餐饮活动的小店进行服务式管理,确保摊点周边的卫生整洁,做到执法“温度”和“力度”的平衡,保证商户能安安全全地在早市、夜市里赚钱,同时又能还给居民第二天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

关键词:宁晋,创业,经济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