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邢台市第三幼儿园开展“护苗2020”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范明明
2020-08-04 18:26: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范明明)为进一步加强广大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倡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及网上有害信息,同时更好地为孩子们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邢台市第三幼儿园开展了“护苗2020”专项行动。

  开展园内书籍自查。教研室司主任会同园内教师对幼儿园内书籍进行检查,检查书中是否存在宣扬自杀、血腥暴力、教唆犯罪等内容,坚决遏制非法出版物向幼儿园渗透,为孩子们营造积极向上的阅读环境,打造绿色班级文化。

  家长陪伴幼儿进行亲子共读,主动排查幼儿的图书中是否含有直白描写自杀情节、血腥暴力甚至教唆犯罪等内容,共同抵制不良书籍的影响,用实际行动传承文明,培养幼儿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广大青少年儿童作为社会重要主体,是网络游戏、有害政治物、色情及暴力文化传播的易感人群和主要受害者,是我们应该重点关注和特别保护的对象。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倡导幼儿要爱看书,更要看正版书籍、健康书籍,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思想保障,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校园文化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幼儿园,绿色阅读,书籍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