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召开第七期“开门听建议”专题座谈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08-03 16:25:52
分享:

  围绕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

  市委召开第七期“开门听建议”专题座谈会  

  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1日,邢台市委召开第七期“开门听建议”座谈会,围绕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以亩均税收提升为核心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尹全峰、宋洪修、李国印出席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介绍了邢台市“亩均论英雄”改革开展情况。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欣、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武志辉、河北玉星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峰等9名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实施政策动态评估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钱三雄对各位专家、企业家提出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邢台市“亩均论英雄”改革启动以来,工信部门牵头做了大量工作,改革整体进展顺利、成效显现,逐渐被县(市、区)领导和广大企业认可认同,成为大家共同践行的标准。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抓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倒逼措施、激励企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手段,作为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确保资源高效集中集约利用的有效载体,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并结合邢台实际,科学高标准开展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不断丰富内容、完善举措,推动这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效益。 

  钱三雄强调,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一定要有长远眼光,绝不能急功近利。要坚持“多管齐下”,以企业技术改造为核心,大力推进“两化融合”“企业上云”“绿色工厂”全覆盖,帮助企业提升整体水平。要优化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高利润、增加税收。要引导企业集约利用资源特别是土地资源,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国家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防止向企业收“过头税”。要运用差别化政策倒逼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分类执行地价、电价、水价、气价、扶持政策和金融政策,扶持A类、B类企业发展,鼓励指导C类企业提档升级,淘汰出清D类企业,推动有限资源要素向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集聚。 

  钱三雄强调,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一定要精准精确精细,切实把工作做到家,坚决防止“大呼隆”。要摸清闲置土地底数,对每一块闲置土地都要了如指掌,并明确高效利用的办法和路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加大对安全生产不达标、污染排放不达标和“低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对各位专家和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解决,并举一反三,采取有效举措,推动面上相关问题得到解决。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市委,建议,座谈会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