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农信开展“走基层 访企业 谋发展 暖人心”调研走访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李子茂
2020-08-02 14:26:22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李子茂)为贯彻落实省联社年度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以党建引领改革发展,推动业务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党委在全市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开展“走基层、访企业、谋发展、暖人心”调研走访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打造一流党建阵地,全面引领高质量发展。该活动按照新时代党建总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审计中心党委委员深入基层党支部,对各县级行(社)推选的36家标杆党支部进行现场观摩。坚持以“走”促“学”,以“学”促“融”,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在2020年底全辖50%的党支部实现标准化建设,创建3家党建示范单位。同时,在调研走访过程中,督导县级行(社)着眼于推动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互融共进,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逐级细化量化任务目标,将完成业务经营、形成稳健发展优势作为县级行(社)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面深化银政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在调研走访活动中,该审计中心党委坚持高位推动、务实笃行的原则,以指导帮助县级行(社)构建和谐的政银关系为出发点,主动拜访当地党政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当地政府对县级行社的评价、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开展更深层次互动,谋求建立起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政银合作关系进行深入交流。通过高位推动,汇聚政银合力,为县级行(社)业务发展夯实政治生态环境基础。并将此次调研走访活动作为“百行进万企”活动的深化延伸,主动对接辖内优质企业和客户,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因地制宜为企业量身定制信贷支持方案,最大限度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截至7月20日,共走访对接优质企业76家,达成合作意向67项,实际授信61笔,金额25.6亿元。

  打造上下交流平台,认真倾听基层声音。该审计中心党委秉承“带着问题下去,解决难题回来”的初衷,深入基层,走近员工,多维度开展问计于基层、服务于基层活动。一是主动深入群众,与基层行社员工进行交心谈心,排查问题,化解矛盾,解决困难,防止工作脱离群众、偏离方向,确保稳定。二是组织召开由不同岗位、不同职级员工参加的专题座谈会,认真倾听基层员工的真实想法,共同查找县级行社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商讨改进工作的措施,破解改革发展瓶颈和经营难题。全面开展问政于基层、问需于基层、问计于基层,充分调动基层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是及时总结基层行社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学习推介,推动县级行(社)切实提高经营管理工作质量和效率。截至7月20日,全辖先后召开专题座谈会16场,走访基层网点57家,梳理、汇总基层员工意见建议,涉及六大类共计110余条。

  开展慰问走访活动,精准推进民心工程。为发扬关心关爱党员的优良传统,邢台审计中心和县级行(社)党委成员在“七一”前后分赴基层,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54名,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与基层党员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在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着力为其纾困解忧的同时,虚心征求他们对县级行(社)内部管理和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使基层党员真正感受到党组织政治上的尊重、思想上的关心、生活上的照顾以及精神上的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促进了党员职工队伍的健康稳定发展。

  据悉,邢台农信系统调研走访活动从5月开始到7月底结束,共历时三个月。旨在通过调研走访,使领导干部真正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洞悉实情。对外聚焦主业,为客户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对内凝聚人心抓发展,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将该活动打造成接地气、聚人心、塑品牌、促发展的民心工程,为邢台农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走基层,企业,调研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