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献礼建军节!河北梆子小戏《承诺》首演走进邢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20-07-31 17:35:19
分享:

  河北梆子现代小戏《承诺》首演精彩瞬间。刘俐验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7月30日,以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吴洪甫先进事迹创作的河北梆子现代小戏《承诺》首场演出在邢台市消防指挥中心举行,以即将到来的“八一”为契机,丰富和活跃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

  河北梆子现代小戏《承诺》首演精彩瞬间。刘俐验 摄

  小戏《承诺》由市委宣传部主持策划,市河北梆子剧团历时半年创排完成。以“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吴洪甫为原型,根据他信守承诺半个世纪、学雷锋讲奉献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吴洪甫是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槐窝村的一位农民,今年78岁,是新中国第一代“导弹兵”,在部队曾立下赫赫战功,获“个人一等功”荣誉。他退役后一直守口如瓶,严守国家机密和军事机密37年。

  该小戏生动诠释了吴洪甫老人无私付出、平凡坚守的崇高精神和家国情怀,讲述了他一生严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把家庭情感和国家情怀紧紧结合在一起的感人事迹,这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关键词:建军节,河北梆子,文艺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