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小康看老乡VLOG】杨生:小康路上的“致富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20-08-05 11:58: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盛夏时节,在邢台市南和区郝桥镇东杨庄村,四十余亩的金银花正处于收获季节,花椒树上一簇簇的花椒也吹响了丰收的“冲锋号”。这片经济作物的主人叫杨生,是南和区郝桥镇东杨庄村的村民。凭着这几年种植金银花、花椒及林下间作种植,杨生走上了致富路。

  南和区郝桥镇东杨庄村的村民杨生在查看金银花长势。通讯员 赵谦 摄

  见到杨生时,他正在金银花地里查看今年金银花的长势。黑黑的脸庞,认真的样子,给人一种憨厚实在的感觉。杨生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承包了四十多亩的农田,这是他的事业,也是全家的经济来源。“以前我们家祖辈都是种大棚的,我也种过。后来觉得经济效益不好,我就出去经商了。经商几年收益也不行,最后又回到了土地上。”杨生说。

   成熟的金银花。通讯员 赵谦 摄

  几经波折,兜兜转转,他又回到了自己最熟悉的土地上。适逢该镇下大力气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鼓励农民开办家庭农场,种植经济作物。在利好政策的激励下,杨生开始了他的土地承包和金银花种植事业。

   工人在杨生承包的田地里采摘金银花。通讯员 赵谦 摄

  当下,正值金银花的收获季节。为了在最好的时间采摘最佳品质的金银花,杨生每天四点钟便要到地里安排人干活。据杨生介绍,目前,每天需要一百七八十个工人来干活,每人每天能挣到七八十元,杨生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村民的就近就业。

  “我现在种的有金银花、花椒,林下间作大葱、茄子、辣椒、冬瓜等作物,每亩地净利润能达到一万块钱。今年,我打算再承包50亩地,全部种上金银花。”杨生兴奋地说。

  “现在生活比以前好多了,吃得好穿得好。”杨生告诉记者,“我心中的小康生活就是有车有房,孩子上更好的学校,让乡亲们和我一起致富,过上幸福的好生活!”

关键词:杨生,金银花,致富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