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未来三天河北多雷雨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7-31 10:05:45
分享:

7月30日20时-31日20时河北省降水量预报图。河北省气象台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买文明)7月30日,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多雷雨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河北气温起伏不大,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在24~26℃左右,最高气温在33~35℃左右。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7月30日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局地有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衡水、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东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31日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承德西部局地有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7月31日20时到8月1日20时河北降水量预报图。河北省气象台供图

  31日夜间到8月1日,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衡水东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张家口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8月1日20时到8月2日20时河北降水量预报图。河北省气象台供图

  1日夜间到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个别点有暴雨。

关键词:降水,预报,雷雨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