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强化执纪监督筑牢廉洁屏障 邢台农商银行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锐
2020-07-31 18:10:43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张锐)为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深化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7月28日,邢台农商银行举办预防职务犯罪培训会议,特邀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教授王国绪亲临授课。邢台农商银行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共计8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邢台农商银行开展警示教育暨预防职务犯罪培训会。张锐 供图

  会前,该行纪委书记、监事长作了开班讲话,她指出,近年来金融领域腐败案件频发,金融乱象和腐败问题交织,金融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时刻面临被腐蚀的风险。当前形势下,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慎初、慎微、慎独、慎欲,算好经济账、法纪账和良心账,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争做“职业操守的捍卫者”,防范各类金融职务犯罪案件发生。

  会上,王国绪教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我国反腐败斗争和惩治职务犯罪的总体形势,并就职务犯罪的特点、职务犯罪的成因、以及职务犯罪的治理三大专题进行了详细解析,特别是通过分析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贷款诈骗罪、违法发放贷款罪等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给予邢台农商银行党员干部强烈的震慑和深刻的教育。最后王国绪教授教育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只有始终保持对腐败的警惕、对纪法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才能安全工作、幸福生活。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为邢台农商银行健康、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关键词:农商行,警示教育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