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电价稽查堵漏洞 精准管控提质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永斌
2020-07-31 12:07:12
分享:

  “从房东的电表接电,不但不能享受商业电价95折优惠,还会因为阶梯电价产生更多的电费。”7月26日,在沙河市正泰电气有限公司的仓库附近,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正招供电所外勤班班长李志学正在对电价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

  自提质增效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开拓市场增效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凝聚思想共识,把握方向重点,着力于反窃查违、电价稽查,以精准管控为抓手,通过降耗挖潜提升管理质效。该公司由营销部牵头成立电价稽查领导小组,重点在“三个突出”上下功夫。

  突出大电量客户筛查。该公司营销部利用SG186系统和用电采集系统,对连续三个月用电超过500千瓦时的客户进行筛查统计,安排供电所开展专项走访,确保客户电价执行正确,杜绝高价低接、转供电等现象发生。

  突出走访检查效果。该公司15个供电所开展客户走访活动,对照公司大电量、零电量客户名单,坚持客户走访到位、问题发现到位、处理解决到位。截至7月中旬,已走访客户2100多户,发现问题20多个,挽回经济损失3千余元,已全部处理到位。

  突出差异化管控。该公司在电费、电量稽查工作中,不仅坚持提高管理效益,还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到因企制宜、精准施策。针对符合优惠条件的小微商户,主动提供享受优惠政策的办理途径,让小微商户切实享受到电价优惠政策。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开展合表、农排大电量客户排查,进一步加大电价稽查管控力度,提高低压客户电价电费执行准确率,以精准管控助力公司质效提升。(姚永斌)

关键词:沙河供电,提升,服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