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河北邢台:稳就业举措能出尽出 保就业办法能用尽用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侯东杰 李金猛 吕会杰
2020-07-30 11:45:10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侯东杰 通讯员 李金猛 吕会杰)上半年,市人社局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人社部门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民生大事来抓,稳就业举措能出尽出,保就业办法能用尽用。

  为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本市全面强化稳企业举措,坚持“免、减、缓、返、补”五项措施一齐上,上半年全市共为1.17万家企业减免社保费6.49亿元,惠及职工38.12万人次。全市失业保险基金用于援企稳岗支出3997.76万元,惠及企业1558家,职工13.85万人。支出就业补助资金13309.35万元,同比增长23.30%。

  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完善工作机制,紧密出台多个专件,强化就业导向,实施职业技能培训。深入实施“164”就业扶贫体系,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通过加大线上就业帮扶力度,促进企业尤其是扶贫车间复产复工,优先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务工。上半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贫困劳动力就业率100%,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43654人,“四渠道”促进就业完成6774人,同比分别增长13.6%和33.9%。

  拓宽就业渠道,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促进大学生就业。推出“安置一批”“调入一批”“分配一批”等“十九个一批”促进大学生就业措施,上半年引进大学生2.67万人,完成任务目标89%。

  稳定农民工就业,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针对农民工群体专项活动,依托劳务输出基地,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全市实现转移就业47857人次,同比增长3.5%。

  落实就业困难人员扶持政策,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等活动,通过精准帮扶,做好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公岗安置、用人单位吸纳等扶持政策申领工作,享受政策就业困难人员1.54万人次,发放补贴资金8949万元。

  持续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建设,建成20个县级服务中心、210个乡级服务所、3102个村级服务站,初步构建起覆盖市县乡村四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网络,实现服务向基层延伸、百姓在家门口办事。

关键词:企业,减免,社保费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