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清除藤蔓植物隐患 保障电力设施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棕耀
2020-07-30 12:22:19
分享:

  夏季,正是藤蔓类植物生长旺季,一些藤蔓植物生长在了电力设施附近,并依附电力设施攀援而上,给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和电力客户的安全用电带来诸多隐患,尤其是近期风雨天气较多,藤蔓缠绕导线更容易引起线路短路、跳闸、设备损坏,甚至造成人身触电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为彻底清理因藤蔓植物攀爬电力设施带来的不安全因素,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组织运维工作人员深入到各供电所内进行缜密巡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对自然生长的野生类植物,工作人员自带刀具逐一清除;对人工种植的,工作人员主动与客户进行沟通交流,悉心向客户讲解藤蔓植物对供电设施和人身安全的危害性,动员他们自觉清理攀附在电力设施上的农作物。同时,对客户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提高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做到自觉保护电力设施。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清除各种藤蔓植物38处,为迎峰度夏期间电力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姚棕耀)

关键词:南和供电,清楚藤蔓,电力安全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