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区供电公司:开展农村电力宣传 保障夏季安全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勇虎
2020-07-30 12:22:19
分享:

  “南和地区近日来高温、阴雨天气变化不定,请广大农村用电客户注意安全用电,严禁私拉乱接,有用电方面的问题和需求随时和电力部门联系,或找有资质的电工处理,一定要保证安全。”7月22日,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开展夏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而侯一村的大喇叭正在宣传夏季安全用电知识。

  南和地区先是迎来了一波高温天气,又接着来了一波阴雨天气。老百姓家中的电器及线路时而受到高负荷运转发热的威胁,时而受到潮湿浸染的威胁,电网受到了很大考验。考虑到这样的情况很容易造成保险烧断或开关跳闸,严重的可能造成严重的电线发热,引发火灾甚至人身触电事故。为避免恶劣事件的发生,侯郭供电所主动组织宣传人员进村入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村内大喇叭广播、集中答疑等方式向乡亲们宣传夏季高温、雷雨季节用电安全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此外,工作人员还帮助农户检查室内的用电线路、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通过耐心的警示、宣传、隐患排查,侯郭供电所工作人员在第一批入户的9个村内累计发现、处理了29处安全隐患,为老百姓安全度夏保驾护航。(陈勇虎)

关键词:南和供电,电力宣传责任编辑:刘俐验